得了一种病。
医生说那是懒癌末期。

【三日鹤】婚后妥协?

大家圣诞快乐,这是你们都懂的 某篇后续

话只能说这么多,我家莺丸还在等大包平

        圣诞节,对世界上的人而言都是非常特别的日子,在这个日子里,有一个人誓死都要对他的伴侣提出告诉,而他的伴侣神色如常地享用自己准备的早餐。

        关于他们为什么会同居先不提,因为连财产都成了共有制,鹤丸几乎每天早上见到三日月都给他脸色,尽管三日月也一路无视他的表情,对自己有说有笑还温柔的令人起鸡皮疙瘩。

        「我告诉你,这一次我已经搜集好所有证据了,法院绝对会判我们离婚。」鹤丸晃着手中的牛皮纸袋得瑟道,肚子却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三日月无声指着餐桌另一头的那份早餐,「还是先吃完再说吧。」

        可惜他忘了再怎么温柔三日月也是横扫官场的大律师,腹中的坏水只是被披上温柔的假象,早餐一下肚后,鹤丸只觉得越来越困,在意识消失前一刻还是紧篡着手中的牛皮纸袋。

        三日月扶起鹤丸即将趴到早餐上的头,看见鹤丸手中的东西也没有要抢过来的意思,他对鹤丸既没有动粗也没有强行行房,除了共有财产以外鹤丸找不到任何关于他的把柄,而且真要说的话还是自己的财产更多,鹤丸怎么提出告诉都处于弱势的一方。

        他把鹤丸抱回鹤丸自己的房间,虽然思考着要不要封住门以防他整天在自己身边唠唠叨叨地说要离婚,不过想着这是婚后的情趣就没行动了。

        三日月在进厨房前收到一封简讯,发信人是岩融署名却是今剑,问他要不要回老家一起庆祝圣诞节。他随手回覆不方便,接着返回鹤丸的卧室拍了一张照:「陪他。」

        今剑不久后回传了一张照片,是石切丸和岩融在厨房的背影,今剑的小脸在右下角,回覆:「今天吃蛋糕。你的礼物还是要送到!」

        三条家的做法让三日月也开始想着要不要庆祝圣诞节,他有一个不美丽的早晨,鹤丸得赔一个完美的夜晚给他,不过不能指望鹤丸会协助他做蛋糕,搞不好又会在他旁边说什么压榨。三日月挽起袖子查阅食谱,利落地洗完手便走向流理台,看起来架式十足。

        鹤丸被锅具掉到地板的声响吵醒,他疑惑地想着自己怎么会在房间内,又看着已经指往下午4点的指针,两着串连在一起只能让他想到是三日月搞得鬼,走到厨房准备找三日月算帐却看到一个身上都是面粉的人。

        「呃,三日月?」他只能从瞳孔的颜色认出他的伴侣,因为他的头发都快比自己的白了,从三日月身上移开后入眼的是满目疮痍:装着面粉的锅子翻倒在地、流理台上有几坨黑得不知道原本面目的东西、旁边还有一堆使用过的厨具没洗,堪称灾难片的现场成功让鹤丸失语,他听到三日月轻飘飘地说了一句:「惊讶吗?」

        「是,你成功了。......你在做什么?」他看三日月还想继续行动,急忙拦住他。

        「想做蛋糕。」

        三日月老实回答。

        「你直接说想把家里炸掉吧。」

        三日月没说话。

        「......食谱给我。」鹤丸看不下去了,见三日月吃惊地看着他,又说:「家只有一个,你去租一个厨房我就不干涉你。」

        三日月当然十分乐意鹤丸来协助,这份意外的圣诞礼物来得太快,不过是他今年最大的收获。

        鹤丸先将需要混和的食材混合均匀,接着让三日月把食材倒入心型的模具里,他质疑地问三日月为什么是那个形状,三日月说那是同事给的乔迁礼物,鹤丸决定不追究,让三日月开始调理奶油,结果三日月把奶油搅弄得到处都是,鹤丸叹了一口气就把奶油往三日月脸上抹。

        「嗯?要开始了吗?」三日月抹去脸上的奶油,手里也抹了一坨往鹤丸脸上袭去,鹤丸反应不及被糊了一脸,索性不躲了,把整坨奶油挖出来并把三日月压在地上,三日月的脸上不仅有面粉还有奶油,鹤丸最后塞了颗草莓到他的嘴里,看起来滑稽无比。

        「哈哈哈,真该把这一幕拍起来!」鹤丸笑得灿烂无比,三日月一动心便起身吻住鹤丸,草莓在两人嘴间被合食完毕,唇分开后鹤丸笑道:「都是面粉味。」

        「今天不躲开吗?」三日月问。 

        「惊喜吧?」鹤丸又塞了一颗草莓到三日月嘴里。

        在唇与唇下一次贴合前烤箱的声音先响起了,鹤丸大笑着离开三日月把蛋糕拿出来,三日月继续把奶油搅得到处都是。

        虽然过程坎坷不过蛋糕成品结论上来说还是好的,只是在挤Merry Xmas的时候鹤丸打了一个喷嚏,变成Merry Xmqs,三日月打算就这样吃掉,还说他们两个下次来挑战千层蛋糕好了。

        「你的厨艺意外的差?」鹤丸揶揄。

        「毕竟之前不需要我亲自做。」其他人就会送过来了。

        绝杀,鹤丸选手阵亡。

        三日月把蛋糕的照片传给今剑他们,突然问正在切蛋糕的鹤丸:「离婚呢?」

        鹤丸又抹了他一脸奶油:「明天再说。」

        这才是他给三日月的圣诞礼物,交换条件是他亲手做的蛋糕。

After.

        三日月看着刷好牙回到卧室的鹤丸,心里想着他需要坐在厨房多久鹤丸才会出来帮忙清理。

评论 ( 2 )
热度 ( 126 )

© 春夏如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