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一种病。
医生说那是懒癌末期。

【青黄】你眼中的我

●是青→←黄,没有在一起

●有剧场版捏他

也只是浮个水告诉大家我还没die

距离火神离开日本到美国已经半月了,从那以后虽然日常与比赛还在继续,不过所有人都知道少了什么。

诚凛因为少了王牌而没有取得好成绩似乎是必然,其他强校们也纷纷恢复自己原本的实力与地位,高二的I.H与W.C冠军依旧由绝对的王者──洛山取得。

其余留在日本的奇迹世代也因火神的离开更加提起斗志,一年的成绩比一年亮丽,当然他们并非单打独斗,就是如此才更引起国外星探的注意。

于是奇迹世代里最先觉醒才能的青峰,成了被挖角的第二人,时间点是高二的暑假,收到火神的联络时青峰正和来东京拍外景而巧遇的黄濑1 ON 1,黄濑从青峰的手机听见火神的通知,除了惊喜也参杂着其他的情绪。

「黄濑,我──」

「我听到了喔,恭喜你小青峰!」黄濑打断青峰的话,他知道青峰绝对没有不去的选项。

「五月听到了会很惊讶吧,良也是。那个笨神终于没有取笑我的资格了哈哈哈!」青峰沉浸在被挖脚的喜悦,错过了黄濑脸上一闪而过的阴霾。

其实黄濑很想真心祝福他的。

只是小青峰大概不知道吧?高一的I.H受的脚伤加上W.C被灰崎恶意重伤,最后是梦幻队的强烈消耗,医生已经警告他不要再如此过量的磨损膝盖与脚踝了。所以继续打球可以是黄濑的未来,但不会变成他未来的职业。

他不曾对别人说过,他只打算悄悄地在三年级引退,然后悄悄地读一间篮球不错的大学,最后收起杂念专攻模特儿。

他知道其他人一定会继续前进,但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忍受被其他人丢下的孤独,篮球是他最喜欢的运动,他想一辈子跟同伴们打下去,但是不行,该离开的还是会离开,一开始是青峰,他猜不久后会是赤司,然后一个又一个跑到美国和火神在一起,但里面不会有自己。

「小青峰不加油可不行,小火神已经在那理待了一年了嘛。」

「哈?那个笨神要赢我还早得很!」

「『能赢我的只有我自己』吗?哈哈哈!真让人怀念!」

「吵死了!」

「好啦,经纪人喊我了,小青峰路上小心。」黄濑转身挥挥手,留下尚在雀跃的青峰。

接下来黄濑的行程到青峰离开时都很忙,他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冲到机场道别,现场只剩即将登机的青峰。

「呼...呼....呼......。抱歉我来晚了,你快登机了吧。」黄濑拍拍青峰的肩膀,笑道:「没想到小青峰真的要去了,好寂寞阿。」

「黄濑、那个......」青峰出声时,机场广播登机的时间恰好响起。

「糟了!你快登机,有什么事等到了美国再说吧?」黄濑推着青峰向登机口跑,临走前大喊:「小青峰再见!一定要打进NBA!」

青峰挥手示意再见,暗自在心中决定等黄濑也到了美国后再表露自己的心意。

他不知道自己不可能等到黄濑的到来,也不知道接下来几年黄濑会失联。

-

几年后。

青峰受邀参加时尚展,和队友火神争论下场比赛谁会比较活跃,坐在他们身后的绿间说他们吵死了,得到别队黑子的赞同。赤司和紫原没有赴约,毕竟他们在的城市离会场太远,不太可能过来。

时尚展上的简介是最近脱颖而出的东洋模特儿,他们已经离开日本太久了,猜得都是五、六年前活跃一时的女模。

绚烂的灯光打在舞台上,首先上场的是两位戴着华丽面具的女模特儿,当台下的人都在猜测哪一位会是红遍世界的模特儿时,从两位女模中间站出一位没有戴着面具却画着繁杂花纹的男模特儿,花纹构成的面具让人一时分不清他的面容,青峰因此皱眉,他觉得那个面容很熟悉,简直就像是──

「Let's hear it for our special guest! Ryota Kise!」

黄濑对着台下莞尔一笑,道:「Will you forgive me?」

青峰依旧没有舒展眉头,久久以后扔了一个东西上台,他的投篮仍命中率极高,小东西准确地落在黄濑手中。

那是他离开日本前,要给黄濑的戒指。

「你说呢?」

评论
热度 ( 20 )

© 春夏如故。 | Powered by LOFTER